1942年10歲的洪君彥在洪家花園

我和章含之從相知、相戀、相伴到離婚整整23年(1949至1973年),我與她的婚姻于“文革”期間破裂。
“文化大革命”的年代是瘋狂的年代,在這十年間有多少人蒙受不白之冤?有多少人顛沛流離?這十年也是我一生中最不幸、最災難深重的歲月,至今不堪回首。

1950年在北海公園划船

章含之寫文章、出書或接受訪問,凡提到她和我離婚那一段往事,總說是毛澤東主席叫她離婚的。
我當時一看便懵了,借毛主席的話說我們離婚的事,真是聞所未聞。
如此她就巧妙地把導致我們離婚的責任一股腦兒推給男方,並把自己在“文革”一開始就紅杏出牆的事實全掩蓋了。

1950年燕京大學

章不斷出書、上電視、出訪談錄,凡談到我們離婚,必然抬出毛主席,一再重複她定的調子。有時還說得更離譜,竭力渲染她是第一段婚姻的受害者。
更有甚者,還有人推波助瀾,以訛傳訛。故事愈編愈荒唐,極盡造謠、誹謗、醜化之能事。其目的不外是牟取名利,結果卻是把污水全往我身上潑,在我身上加踩幾腳。

1953年蘇州一遊

其實,與章含之離婚之後,我從不談論離婚的事,也不願談離婚的真正原因。
但章要美化自己,把自己裝扮成純潔無瑕的“簡•愛”式人物,強調章喬戀如初戀般純情,而章喬的結合更是千載難逢的曠世奇緣。
我在章所散佈的輿論籠罩下,心裡感到很委屈,無法釋懷。

1956年洪君彥同章含之在北京頤和園

談到我的離婚,不能不提及1966年開始的“文化大革命”這場浩劫。
我的家變是在“文革”中發生的。由於我在“文革”中身受政治迫害和家變的雙重磨難,所以印象特別深刻、恐怖,至今心有餘悸。

1957年在章家舉行婚禮招待新娘同學

自從我被剃了陰陽頭後,我一直不敢脫帽子。
那天章含之坐在沙發上,雙腳蹺在茶几上,用鄙夷的口氣對我說:“你看你這個死樣子,你還有臉回來啊!現在人不像人,鬼不像鬼,我要是你,跳到北海死了算了。”
說話時都沒用正眼看我。我當時大為震驚,心想:你明明知道我蒙受不白之冤,是無辜的,你不僅沒有一句安慰的話,卻用惡言惡語來挖苦我。這個女人心真狠!

1957年婚後在北京大學校園

因為她的態度與老人和女兒相比,太反常了。當時家裡老的小的都同情我的處境,而與我相知十七載的妻子竟然如此冷酷如此絕情,怎能叫我不寒心!
由於當時我的處境岌岌可危,只能默默忍受一切屈辱,把苦水往肚裡咽。不過,那時我已朦朧感到:章含之對我的態度變了。

1957年北海公園九龍壁前留影

在上海,章與張某幾乎天天在一起。那時大姐看到章與張某眉來眼去,出雙入對玩得歡天喜地,而把我完全置於腦後,想到我隻身在北大挨鬥受罪,大姐不知掉了多少眼淚。
當時我外甥見章與張某上街時拉著摟著的親昵樣,感到十分詫異,用好奇的口吻問舅媽。章卻說:“我們外語學院出來的人都是這樣的,都很洋派。”

1959年7月洪君彥攜眷省親闔家歡

大姐與大姐夫發現章與張某在她家臥室發生不軌行為,並掌握了確鑿證據。大姐當時真是心如刀割,大哭了一場。
她認為:弟弟在受苦受難,而弟媳卻在跟一個有婦之夫行歡作樂,實在有違夫妻之道。
等清醒後,大姐反復思量含淚說:“這件事千萬不能讓君彥知道。”

1961年妞妞出生後一家三口

1957年我們結婚時已不流行拍婚紗照了。但她堅持要披婚紗,說結婚是人生大事,應該按自己心意好好打扮,我就依了她。過去,這幾幅結婚照是我倆美滿婚姻的見證,我們曾經珍之惜之。而她現在卻把我的一半剪下來扔掉了,棄之如敝屣,究竟是怎麼回事?

1961年一家三口

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翻出章的手提包,赫然發現她的皮夾裡夾了一幀張某(張中載)的照片。此外,手提包裡還有安全套。
我和她自“文革”後根本沒有夫妻生活了,這安全套說明什麼問題?發現這兩樣東西後,我憤怒極了。
我當場要她把事情說清楚,她一時慌了手腳,不知所措。開始她一味抵賴、否認,可是在物證面前無言以答。

爸爸馱著兩歲的妞妞於史家胡同

我當時憤怒到極點,簡直要瘋了。我說:“我要找張某人問清楚,你和他究竟是什麼關係?”
我當時已憤怒得不顧一切了。不顧我尚在受監督,也不顧我擅自離校會遭紅衛兵一頓毒打。我真會跑到外語學院找張某人理論。
在慌亂間章突然下跪認錯,表示悔改,並喃喃自語地說了一句:“我愈來愈像我的媽媽(指她生母)了。”

1970年在江西鯉魚洲五七幹校

我憤怒過後冷靜下來,理智地考慮到:我和她結婚已十年,女兒也六歲了。只要她真能與張某了斷關係,我再不會提起這件不愉快的事。我會和她和睦相處,給女兒一個溫暖的家。

1973年洪晃出國前與爸爸合影

“文革”開始後我的婚姻、我的家庭已經完了。雖未離婚,實際上我已經是孤身一人。章的不忠徹底粉碎了我的戀愛觀,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。
我想:妻子已經嫌棄我了,如今既然有人傾心於我,對我好,給予我莫大的精神慰藉,為什麼要拒絕?出於這種心態我接受了這位女教師,犯下了婚外情的錯誤。

洪君彥和洪晃

事情傳到章的耳中,她氣衝衝地責問我,說我丟了她的臉,跟我吵架。
我理直氣壯地說:“是啊,現在我和你一樣也有了外遇。不過你做在先,我做在後;你做的是暗的,我做的是明的。咱們扯平了,誰也不欠誰。”
說得她啞口無言。從此,我的家庭便徹底破裂了,再無挽回的餘地。

文章標籤

bi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家人原本過著幸福的小康生活

我由於年齡大了已經錯過了再生育的年齡,老公也很體貼我,不希望我再生,還說什麼只要我們把自己的寶貝女兒好好培養,也不比別的男孩子差!
那時,我感覺老公對我們母女都很好,一家人也過著幸福的小康生活。

我不相信老公會出軌

我說:“老公,你現在生意做大了,有錢了,不會背著我去養女人吧”。
老公聽後很生氣,還發毒誓,說他絕對不是那種忘恩負義的男人,若他外面有女人出門就背車撞死等等。
那一陣子,老公對我比以前好多了,這也更加讓我相信他不會背叛我!

那個女人給他生了一個兒子

公公聽完我的哭訴,很是平靜的說了一句:“這個事情我早就曉得了,現在哪個有錢男人不在外面找女人呀,那個女人給他生了一個兒子,怎麼能說要她走就走呢,你還是先忍忍吧”。
公公的話無疑讓我的心死到了極點。

公公的話好噁心

公公暗示我接受現實算了,還說,如果我覺得不公平不開心的話,也可以去談一個男朋友,只要不離婚就可以了!
天啊!公公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呢,他的兒子違背了倫理道德觸犯法律,他老人家竟然也要我去找一個小白臉,虧他想得出!
那次談話,我沒有給公公好臉色看,以後我更加不理他,也覺得他好噁心!

愛上不愛我的他

三年前,我和前夫毅平的婚姻走到盡頭。八年夫妻,說我不難過是假的,可是一想到這麼多年來,我全身心的付出換來的卻是一次次傷害。
離吧,對他,抑或是我,或許都是一種解脫。

只是適合做老婆而已

他並不愛我,和我戀愛,只是因為他需要一個愛他的人,助他忘記那段傷痛;和我結婚,只是因為年紀到了,家人催了,而他需要一個老婆。
他說,第一次我做飯給他吃,看著我在廚房忙碌的身影,他就想,這個女人將來一定是個賢妻良母。我,適合做老婆,只是適合而已。

人生沒有回頭路

當初我苦苦地愛著他,他卻絕情地在我的心上劃下道道傷痕,讓我的善良、包容、執著,以及對他的愛,一點一點隨血液流盡。
如今他說他要回頭,可人生是條單行道,沒有回頭路,更何況我的心早在三年前就已經死去。

他又一次出軌

丈夫又一次出軌了,我依然沒有鬧。
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做背叛我的事了。我又一次想到了離婚。可是,那時候,就連離婚,對我來說似乎都是一種奢望——剛剛畢業的兒子事業還沒起步,女兒還在讀大學。
念在孩子們分上,我仍舊覺得,自己連離婚的資格都沒有。

意外發現姦情

一個下著雨的清晨,我臨時回家取東西,看到了觸目驚心的一幕。
門被反鎖了。我足足敲了5分鐘,門才打開。沒有開燈;他赤裸著上身。我掀開被子,一個女人蜷縮在我們的床上,一絲不掛。
忍不住,我還是打了他們每人兩巴掌。
當天,我就想到了離婚。

我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

我們依然在一個寫字樓做事,有時會碰到他們,但我已一點都不傷心了。
生命中的另一段旅程已經開啟。每天,日子在充實平和中走過,我也不再恨誰。
前晚,前夫說“似乎最愛的”還是我。
我拒絕了。我現在過得很平靜,我希望,他也能珍惜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標籤

bi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是一個傻冒

呆坐了不知道多久,我猛地跳了起來,赤著腳踢向了陽臺玻璃,回手將我們一個星期前一起買的小傢俱砸在了床上。
感覺屋子裡的燈、茶几、電視……都在嘲笑我:“傻冒,你真的是這個家的主人嗎?那個女人是你的妻子嗎?你知不知道這個屋子裡都發生過什麼?”
我像發了瘋一樣,將客廳了每一件能扔的東西全都砸在地上……

你究竟做了什麼你知不知道

她忽然“哇”的一生大哭起來,撲上來抱著我的大腿:
“別這樣,別這樣。是我錯了……”
我用力掙了掙,沒能掙開。剛要抬手打過去,可是,看著她流淚的臉,我忽然想起,我曾經承諾給她幸福;曾經一起度過各種困難;還有她曾經給予我的溫柔。

我的婚姻生活原本很甜蜜

結婚前5年,我和妻子雖然生活艱苦,但是兩人都沒有任何的怨言,因為我們知道,只要我們在一起,再苦也是甜的。
但作為一個男人,事業上沒抱負,生活上不能給家裡帶來更多,我慚愧,於是5年前,公司要外派人員去開荒新市場,我毅然而上,帶領著公司一群小夥子在外面默默的耕耘。

難道這就是那姦夫

下班的時候,只見妻子徐徐的從大廈裡面走了出來。
我準備把汽車打火去迎接妻子的時候,卻發現妻子並不向往常那樣走去公交站,而是站在大廈門口東張西望的。
過了幾分鐘,一個男人走到了妻子身邊,兩人叫停了TAXI,鑽了進去。

他們是不是也沒有用呢

妻子聽了,嘴巴親親咬住我的耳朵說:“傻瓜,今天是安全期,用什麼避孕套。”
安全期……不用避孕套……那今天晚上,他們是不是也沒有用呢?
這個想法一下子占全了我的腦袋,我的欲火就像給一盤冷水澆了下來,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豎了起來,胃裡像吃了個蒼蠅一樣的翻滾。

他還要和我再好一次

妻子雙手捂著臉,哭得稀裡嘩啦的,斷斷續續艱難的從口裡吐出字來:
“他……,他……最後要求要和我再好一次,我……我原本不答應的,可……可見他求了好久……好久,最後不知道怎麼心軟,就答應他了。”
說完更是嗷嗷的哭了起來。

老婆攤牌

那天晚上,我老婆回家,開口跟我說,你都知道了?
我說,知道什麼?知道你偷人嗎?
我老婆還問我為什麼不直接跟她說,要跟他老婆說?
我說,我是為了你好啊,他跟她老婆離婚後,你們不就可以光明正大了?

意外發現妻子出軌

剛回到社區門口看見她走了出來,只見她往另一個方向走了一會坐上了一輛黑色的寶馬。
我看見了心裡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樣,我連忙叫的士司機跟著。
那輛寶馬開了不久在一家酒店停下了,然後我看見車上下來一個男人和摟著她走了進去……

妻子和她的經理偷情

她的相冊裡我看見白天看見的那個男人,從那些照片還有她的同事留下的評論,原來那個人是她的經理。
看到這我一切都明白了。我忽然間覺得心死了,對她徹徹底底地失望。
也只有和她經理,她才可能在上班時間和那個男人偷情。

離婚吧!哭也沒有用

她說孩子還小,孩子沒能沒有媽媽。
不說倒罷,一說我火氣直冒,我沖她大吼:
“你知道還有這個家,還有孩子,為什麼把這些責任忘得一乾二淨,你在快活的時候,你想過這一切的後果嗎?我一個男人在外面拼死拼活的賺錢,我又是為了什麼?我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情嗎?”

她的第一次不是我

老婆以前大專時有過一個男朋友,她的第一次不是我。
當時的她用她的溫暖,使我看淡了不介意她是不是處女,只要以後能好比什麼都強!
她當時發誓肯定不會對不起我,我也發誓一輩子對她好!

她出軌但我還愛她

想到她以前騙我就感到可怕!
想到當時那個他罵我時,老婆臉上沒有表情。就感到心裡巨疼!
想到自己老婆曾經身心出軌,就感到不可思議。
可是有是那樣真真實實得發生了!我現在正在全市搜那個王八蛋,我要弄死他。

婚外交友情愫漸長

事情的走向完全不受她控制,一開始,她只是想找個人,能夠給她一隻手的力量,幫她撐起一個支點。讓她在這無望的日子裡不要那麼無助與彷徨。猶如一顆大樹庇護著小草,可以相依,卻不能夠相戀。
但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呀,誰又能控制在這交心的過程中日漸增長的情愫?

文章標籤

bi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和妻子的閨蜜上床

妻子無法原諒她,更無法原諒我,想讓我們去死,她不稀罕。友情和愛情,突然間全都背叛了她。
早在一年前,妻子閨蜜對她提及到了一個男人,她說很愛他,可他已是有婦之夫,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他有一個漂亮的妻子,他是不可能丟棄這一切跟她在一起的……
那個他就是我。

陰錯陽差被發現姦情

妻子從來沒想過我和她會出軌。
聖誕樹那天,我和她計畫好一起過。我打電話給妻子,說是單位外派出差,第二天才能趕回來……
結果陰錯陽差被妻子發現了我們的姦情。

我曾經擁有幸福

我正在廚房裡哼著歌做飯,丈夫阿剛在沐浴,我們說好晚飯後帶著雙胞胎兒子去看花燈。
天空中綻放的煙火、客廳裡孩子快樂的笑聲、浴室玻璃上氤氳的淡淡霧氣、廚房裡香香的飯菜。
啊,我真是個幸福的女人!

發現丈夫出軌

我簡直就要崩潰了——
他們到底交往了多久?
到底感情有多深?
為什麼這麼有默契?
為什麼一起折磨我?
我整夜整夜地失眠,一會兒想我和阿剛之間的恩愛,一會兒又想他和那個女人之間的纏綿,腦子裡經常是一團亂麻。

認錯太晚了

他想要我放棄離婚的打算,沒想到我會那麼堅決。
我對阿剛說:“哪怕離婚了我一個人過,哪怕我窮困潦倒,哪怕我以後找個要飯的,找個殘廢的,我都不會再和你生活!”
在等離婚協議書的時候,他終於對我說,“我們不要離了,我錯了。”
我說:“太晚了。”

溫柔的女孩

茜從小就失去了父親,16歲那年她認識了當時開計程車的Joe,沒多久便懷孕了。因為發現得晚,茜最後只能跑到外地親戚家生下兒子,再回上海與Joe生活在一起。不過因為年齡關係,他倆一直沒領結婚證,兒子也始終是“黑戶口”。

我介入他們的感情

Joe突然問我有沒有談過戀愛、喜歡什麼樣的男人。
我有些發愣,遲疑了半天才回答道:其實,我一直是喜歡年齡比較大的男人,也許是從小沒有父愛的關係吧,覺得只有那種男人才可以給我一種溫暖、一種寵愛……

痴心無悔

我決定把Joe“趕走”,於是就反復地勸Joe,“你去接她下班吧,我都佔有你那麼多天了!”
可Joe就是不肯走,他牽著我的手給茜打電話,
我清楚地聽見電話那頭茜的聲音,她不停地叮囑Joe半夜要吃點東西,沒錢的話去銀行裡拿……

肖豔琴自殺未遂,上電視道歉

1月2日晚,肖豔琴現身北京電視臺。她對主持人稱,網上流傳的遺書是她自己寫給她姐姐的,內容也“都是真的”。她說:“我在(2011年12月)24號給我的朋友還有我的家人留下了遺書之後,當天晚上我是自己,是真的採取了自盡的行為,我說我去洗澡,抱著衣服,然後把我的絲巾藏在衣服裡面,上吊自殺沒多久,我姐很精明的,她就過來敲門,叫我。”她被救了下來。
她說,家人知道她自殺只是因為不想面對過去,於是就幫助她實行詐死,對外公佈了死訊,並且帶她悄悄離開了珠海。以後的這些天,她躺在床上像嬰兒一樣不動,由母親照顧。直到她知道了網上的事情,還有“一些陌生人要幫我辦

玩弄我感情的男人

半年前,我收到一個電郵,是初戀情人的信。天,怎麼他主動找我了?那個我無法忘掉,刻意逃避的男人又來惹我了。他問我要電話號碼,說想和我談談。我無法抗拒地給了他,他打來,語氣輕鬆地說他要來我的城市工作了,問我可否和他見一面。還是那種語氣,還是那副魅力,還是那麼……

心目中相愛的伴侶

如果能夠與心目中相愛的伴侶組織一個溫暖的家,生幾個可愛的孩子,她想自己的一生應該了無

心甘情願的付出

因為他要看門診、無法盯盤及下單,就要羽荷利用課餘的時間幫他聽盤,再用手機向他報告,然後再聽他指示下單買賣。

身不由己地陷入瘋狂愛戀

當羽荷接到竣揚的電話時,她絲毫無法抵抗地赴約,且身不由己地又跟他陷入瘋狂愛戀。

無法控制住自己

雖然,多少個夜晚,她因痛恨自己的墮落而輾轉難眠,但只要一到了幽會的時間,她仍然無法控制住自己奔向竣揚懷抱的腳步。

無盡的心傷

她也必須咬緊牙關,才能忍得住從喉嚨中瞬間爆發出的嘶吼;她將全身的力氣都集中在咬緊的牙上……
直到舌尖隱隱嚐到從齒縫中沁出的鹹鹹血腥味……

文章標籤

bi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出軌的心開始躁動

突然有股衝動,想要把最真摯的祝福送給最真心的人。如是想,不自覺的拿起手機,猶豫,撥號,掛斷。
覺得有點對不起先生,可他又何嘗對得起過自己?這九年來,他沒給她買過禮物,沒有帶她外出散心,甚至在她最需要時連一句安慰或者鼓勵的話也不曾有過。

愛他在心,口難開

她只想跟他提前說聲新年快樂。他問就這樣?她回:就這樣,語氣肯定。
其實很想告訴他,之所以會提前給他祝福,是因為不想等到元旦祝福氾濫時讓他習慣接收然後無謂轉發。
縱然不能讓他明瞭自己的這一番良苦用心,卻也真心希望他天天快樂。

他的情感讓我感動

我只是希望能以一個男人的身份站在你的精神世界。
累了,不能替你解乏卻可以給你力量;
煩了,不能為你分擔卻可以供你發洩;
傷了,不能給你擁抱卻可以給你撫慰;
哭了,不能替你拭淚卻可以逗你展顏……

把你的心交給我

這個可惡的男人,他竟然毫無顧忌的如此召告世人他的愛。
可憐她卻藏頭露尾,探頭探腦的玩失蹤。
要該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這身份的突然轉變?這樣子真的不會有什麼關係嗎?

她的戀情在陽光背後偷偷滋長

我們開心了,快樂了,那天東窗事發,就真不會傷害到誰嗎?
再說自己又天天和先生住一塊兒,雖然彼此心境已差不多達到“白天不懂夜的黑”的地步,可就真能不覺得愧對嗎?
艾薇突然間有了覺悟:也許自己以後註定要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下過活。

我們的愛情沒有未來

他側身擁著她,四目相對,無言,她知道他懂得她,一直都知道的。
早上是在他的臂灣中醒來的。雙眼注視著這個近在咫尺的男人,她抬起手,指頭輕顫,輕輕的、緩緩的、柔柔的描畫著他的輪廓。
然後定留在他那薄薄的唇片上,淺淺的印上一吻。

一縷香魂願化蝴蝶

這種日子何時是頭?苦撐著對誰又好?想著,她一步步踏上階梯。
站在這五層樓高的屋頂上,寒風一陣陣,好像不把她吹帶走不會甘休。
艾薇淒美一笑,說聲:兒子,媽媽愛你。然後,張開雙臂。

不愛我就咬死你

父親忙裡忙外地裝修新房,母親為添置各種傢俱電器算來算去,就男友像個沒事人一樣,照常忙他的業務,好像結婚都是我家的事,與他無關。
漸漸地,我心裡就感到了不舒服,是不是他認為已經訂婚,反正我也跑不脫了,他就不用太花心思應付我了?

差點愛上未婚夫派來的臥底

我在一張躺椅上睡著了。醒來時發現身上多了一件外套,身邊沒有其他人,只有肖亮坐在旁邊。我問其他人呢?他說都跟導遊下到海裡去衝浪了,我問你怎麼沒去?他說我陪著你呀。
我太需要有人陪著了。肖亮的細緻體貼讓我心裡感到十分溫暖,我什麼也沒說,把頭輕輕靠在了肖亮的肩膀上,感覺他輕輕動了一下。

他越浪漫,我的心卻越來越掙扎

我終於拗不過他,和他一起看了場電影、吃了頓飯。漸漸地,我們的話題超越了工作。
穆比我小幾個月,他卻很可笑地堅持以為我比他小好幾歲,凡事都把我當成個小孩子……
穆的浪漫始終繼續著,可我的心裡卻越來越“掙扎”——畢竟我已經結婚,還有個兩歲的女兒……

好好地愛我一次吧

那天晚上我喝得有點醉,因為他說不想再繼續下去,我便故意借酒澆愁——那麼多天的委屈,一齊湧了上來。
穆說自己很矛盾,想好好地愛我一次,可是他什麼機會也沒有。
穆很快也有些醉意,他呢喃著:“我喜歡你,真的……但如果再發展下去,我們將來肯定會後悔。”
那天晚上,我沒有回家。

一段尷尬的戀情

因為寂寞難耐,我與小叔子偷情,在一起17個月。
我們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我的孩子已經出生6個月了,但是我與小叔子彼此吸引,兩人相愛了,但是這是一段非常尷尬的戀情。

我們秘密相愛

冰在我家住了一個月。但就是在這一個月裡,我深深地愛上了冰!
我知道我們不是因為日久生情,也不只是一見鍾情,而是彼此被對方所吸引,我們真的相愛了!
當時的我們什麼也沒有考慮,只知道我們是相愛的,我們每天都相互發短信訴說著對彼此的愛,沒有人知道我們的秘密。

我們的愛在彼此的心裡燃燒

當我們四目相對的時候,他一下子把我抱住,並吻了我。
這是他第一次抱我,也是第一次吻我!於是,我們的愛就更進了一步。
每天我們都找機會單獨呆在一起,相擁,相吻!愛在彼此的心裡已開始燃燒!
我們知道,我們已無可救藥了!

他要我好好地過日子

我把自己的心全部給了冰,也許是我的舉動有些反常,丈夫好像感覺出了什麼,可丈夫什麼也沒有問,什麼也沒有說。
冰走了,走的時候他對我說他會永遠愛我,永遠只愛我一個人,因為我是他的第一次。我相信他的承諾!
當冰走了已經17個月零一天的時候,他對我說:我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。他要放棄我們的這份愛。

文章標籤

big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